活動預告及花絮

我們一直致力推動性別平等的社會,因此我們提供多元化婦女為本的服務,讓婦女可以得到適切的支援及幫助,包括輔導及法律支援、培訓及就業支援、性別教育、照顧照顧者、託兒及課餘託管服務、好惜食、不同程度的社區參與以及義工發展,打破傳統的性別定型,發展自我,促進女性建立自信、自主、自立。

返回

倡議婦女權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影子報告撰寫工作坊

由平等機會婦女聯席、香港大學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及香港大學婦女研究中心合辦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影子報告撰寫工作坊」已於10月26至27日假香港大學圓滿舉行。工作坊有幸邀得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副主席Pramila Patten女士,與一眾關注婦女權益及人權的民間團體,講授撰寫《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影子報告的技巧;與及Prada日本子公司前零售經理Rina Bovrisse女士分享她向聯合國爭取日本國內婦女平權的經驗。除此之外,我們亦很榮幸邀請到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博士擔任主禮嘉賓並為活動致開幕辭。

 

是次工作坊參加者超過100人次,並就「貧窮」、「針對婦女之暴力」、「政治及公共參與」、「外傭、少數族裔及新來港婦女」四大議題進行分組討論,反映現時香港的婦女地位及社會狀況。本會將與香港大學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及香港大學婦女研究中心整理工作坊上的討論內容,並撰寫成《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影子報告,於國際層面上促進本港婦女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