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及花絮

我們一直致力推動性別平等的社會,因此我們提供多元化婦女為本的服務,讓婦女可以得到適切的支援及幫助,包括輔導及法律支援、培訓及就業支援、性別教育、照顧照顧者、託兒及課餘託管服務、好惜食、不同程度的社區參與以及義工發展,打破傳統的性別定型,發展自我,促進女性建立自信、自主、自立。

返回

「疫情下的女人」藝術展

2020年對我們每一個來說都是不容易的一年,疫情的來襲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憂心忡忡,亦誠惶誠恐,深怕一個不小心成了疫症的傳染者。媽媽擔心子女的健康、照顧者擔心家人是否有足夠的防疫物資、打工仔女擔心朝不保夕,每一個人都在這場世紀疫症下改變了原來的生活。我們仍記得通宵達旦買口罩人龍、空無一人的金鐘地鐵站、或是在疫情下仍要工作的前線人員,每個畫面都是在疫情前都是難以想像,相信每一個畫面背後都會有著一個故事。女性在這場世紀疫症之中亦有意無意地擔當了很多的角色,但又有沒有人去了解過其實那些女性是不是願意擔起這些重任?

 

由賽馬會思妍婦女精神健康計劃策劃的「疫情下的女人」藝術展完滿結束! 感謝一眾參加者、義工和同事們的參與及幫忙,讓活動順利完成!

 

藝術展和工作坊於11月21及22日在觀塘海濱發現號VESSEL舉行,免費入場。集合八位女性的故事,勾勒出多元角色和經歷,通過藝術品呈現她們在新冠病毒疫情下的生活面貌及情緒影響。我們一直都很容易地就將某些工作定型是「女性的工作」,社會的觀念往往局限了女性的想像力與機會,希望藉此讓大眾反思性別分工的議題,並得到啟發!不同性別的人,我們對於工作有沒有選擇?我們有否被傳統文化局限了自己和別人?

 

還有【「舒」講座】,由註冊中醫師講解在巨大壓力(如疫情)影響下,女性常出現的毛病/情緒及處理的方法,讓大家一起放下煩憂,調理身心。【「解」分享會及工作坊】則由展覽的受訪女性分享生命故事,再由工作員帶領一同走進探索自我的旅程,整理一下疫情下的自己。期望日後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大眾更了解女性的不同面向。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賽馬會思妍婦女精神健康計劃旨在協助社區的婦女儘早察覺個人的情緒和心理需要,並提供及早的防治和轉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