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活動

每一年,我們都會舉辦大型的年度會員活動,藉此促進不同服務中心的會員交流,及維繫會員與協會之間的連繫。我們亦鼓勵會員就協會的發展、服務及活動提出意見,讓我們做得更好!

返回

【母親節2016】媽媽之「富」

於5月8日母親節,我們聯同30個家庭、超過80人到沙田彭福公園舉行母親節活動「媽媽之富」,旨在帶出如婦女能夠更自主地運用時間,在家庭角色分工上有更大的空間,這樣才是真正的富有。超過30個家庭首先於青草地上,進行親子競爭遊戲,由小孩化身為照顧者,以揹帶背上象徵小孩的汽球,手執環保袋將油糧書本背在肩上,頭頂上還有一杯水,以體會媽媽要平衡生活與家庭需要的困難。遊戲過後,小孩在孕婦褲上畫上感謝母親的圖畫,有小孩以充電器形容媽媽會隨時幫助她們,亦有媽媽以圖畫回應表達雖然育兒之路艱辛,但看著孩子成長卻覺得很恩惠。

 

一眾參加者在青青草地上以孕婦褲砌出心型圖案,既肯定媽媽的付出,亦看到媽媽許下的願望,她們希望在年中無休的照顧工作上有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有休假喘息的時間。不少爸爸在聽到媽媽的付出後亦明白她們的辛勞,並許下承諾在媽媽希望休息時會以行動支持,分擔家庭的照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