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及花絮

我們一直致力推動性別平等的社會,因此我們提供多元化婦女為本的服務,讓婦女可以得到適切的支援及幫助,包括輔導及法律支援、培訓及就業支援、性別教育、照顧照顧者、託兒及課餘託管服務、好惜食、不同程度的社區參與以及義工發展,打破傳統的性別定型,發展自我,促進女性建立自信、自主、自立。

返回

企業社會責任 | 油漆義工隊

惠珍是賽馬會太和中心的資深義工,她早於2013年已參與中心活動。作為照顧者,有將近十年的日子,惠珍的心思及時間都放在照顧媽媽、親家與基層小朋友身上,因為惠珍同時是賽馬會太和中心的託兒保母,因此,與大多數的照顧者一樣,忽略了自己的需要。
 
感謝 #立邦油漆 的贊助及支援,協助了#賽馬會麗閣中心 成立油漆義工隊,讓照顧者可以跳出框框,嘗試未知的領域。立邦油漆除了安排專業師傅向婦女義工教授基本油漆知識和技巧,亦送出數批油漆及所需工具讓婦女義工可以學以致用,爲有需要家庭簡單修復牆壁。所以本會可以爲惠珍服務,於新年前爲她的家修葺一下。
 
惠珍初時有猶疑,擔心婦女義工不夠專業。但後來看見她們有條理地安排每個油漆工序,亦為家俬和地板小心仔細地鋪設保護膜, 而感到十分安心!油漆義工隊花了兩天時間爲惠珍家的牆壁批灰上油,成果不論是惠珍或是義工亦十分滿意。
 
很多時候,大家會因為自身的性別及社會角色而限制了自己的想像空間,而油漆義工隊正正是為婦女提供另類的機會與嘗試,跳出限制,去學習生活上不同的技能!
謝謝 #香港立邦油漆 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