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我們的聲音傳播範圍十分有限,所以我們很感謝傳媒朋友對婦女議題的關注,將婦女聲音透過不同的渠道無限擴大,讓她們所關心的政策﹑社區建設﹑婦女友善﹑環境保育等議題得到公眾的關注,推動社會改變,變得更加婦女友善。本部分旨在整合與本會相關的新聞文章及傳媒報道,如有任何新聞版權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

傳媒查詢:如對我們的工作、服務、甚至所關注的議題,歡迎致電 2153 3153 或電郵至 media@womencentre.org.hk 與我們聯絡

返回

大埔地區康健站今開幕 陳肇始冀為區內市民提供適時護理服務

【星島日報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6日)為大埔地區康健站開幕儀式主禮,隨着人口老齡化及慢性疾病日益普遍,香港醫療系統正面臨重大挑戰,當局需要採取多方面的措施應付與日俱增的醫療需要。地區康健中心及地區康健站作為香港基層醫療體系的重要部分,會以跨專業團隊為市民提供各項政府資助的相關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以扭轉現時「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和觀念。

 

陳肇始指基督教聯合醫務協會是香港發展基層醫療的先驅,秉持「無牆醫院」的概念,將醫療服務帶到社區,而大埔地區康健站聯繫區內及鄰近的醫生和中醫師等不同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提供者,建立社區層面的醫護網絡,並且提供輕度認知障礙評估、預防性訓練及治療和長者防跌訓練,讓區內市民得到適時的護理和服務。

 

她又指大埔地區康健站亦與醫院管理局新界東聯網,特別是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和大埔醫院緊密合作,籌辦活動和為出院病人提供相關的基層醫療服務,以期減少病人不必要地重覆入院。陳肇始又提到,大埔地區康健站除主中心和六個固定服務點外,更與大埔鄉事委員會合作,在不同的鄉公所提供流動服務點,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健康推廣、護理諮詢、健康風險評估、健康管理小組和慢性病管理等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以便利居住鄉郊和偏遠地方的當區居民。